鱼鱼皮

不幸成真3·和里德尔参加舞会

布兰奇刚一出女生宿舍,就看见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沙发上懒洋洋的里德尔。两条长腿交叉着,一身笔挺的黑色底礼袍,上面装饰着简约的花纹,银链,和一颗鸽子血,衬得他整个人英姿飒爽,风流倜傥。一小撮女生站在旁边,面泛春色,不时假装不经意的朝他那边看一眼,然后咯咯咯的掩嘴笑。

布兰奇迈步过去,里德尔若有所觉的看过来,两人目光在空中交汇。

“你来了。”他开口,声音像大提琴的低音一样好听。

“嗯嗯。”布兰奇有些不自在的捏了捏衣角,然后扬起脸,顶着那些女生吃人的目光挽上他的胳膊。

里德尔看着她微微一笑,幽深的黑瞳,让她一刹那恍惚以为他的眼睛里只有自己。他和她并肩走了出去,把那些女生远远抛在后面。

舞会上,人来人往,衣香鬓影,觥筹交错。

里德尔:“我去拿杯果汁给你,你还小,别喝酒。”

人刚走,一个魁梧的斯莱特林学长就走过来,脸上挂着不怀好意的笑:“小学妹今年刚入学吧?”

布兰奇看了他一眼,然后刚刚身上的柔弱天真就消失了,冷冷的:“不办卡,没空,我舞伴一会儿回来和我跳舞。”作为冈特的遗孤,她从小在社会上摸滚打爬,壳子里的灵魂又怎么可能什么都不懂。所有的单纯只是讨好别人的假象。

“哟,看不出来脾气挺辣啊,不过学长我就喜欢直接的姑娘。”这个学长嘿嘿的笑着,靠了过来:“反正你舞伴还没回来,先和我跳一曲呗?”说着就去抓她的手。

“四分五裂!”布兰奇毫不犹豫的抽出魔杖,指向他。

他一偏身子,狼狈躲了过去,咒语打中了手里的杯子,顿时鲜红的酒液炸了出来。他眼里浮现几分警惕:“小学妹怎么一上手就是这么高级的恶咒啊?本事不小。”他一挥手,周围上来几个面色不善的大块头,竟是不管不顾的打算在舞会上闹事。

暗处观察的里德尔不动声色的扫了一眼教授们,见有几个皱着眉头看过去,抢先一步出现。

“她是我的舞伴,几位什么意思?”里德尔冷冷的发问。

“哼,你说什么意思?”魁梧的学长看上去很是恼怒。

“哦,莱斯特兰奇,我怎么不知道,级长的话什么时候不好使了?想丢分吗?”

终于,大块头们散去了。

“谢谢你,里德尔学长……”布兰奇一瞬间看上去又是一朵随风摇曳的小白花。

“不用客气,这是我作为你的舞伴该有的责任。你没事吧?”他敛去戾气温和的问。

“我没事……”

里德尔递给她果汁,拍了拍她的手以作安慰。心里活动却很丰富:这个姓冈特的女孩确实不简单。他近日查到自己的身世和冈特家族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所以他才会在霍格沃茨特快列车附近对她另眼相看。今天也是他安排莱斯特兰奇他们对她进行试探,看到了她看似柔弱的外表下的果决与狠辣。在关键时候再来个英雄救美,让她对自己产生好感。可谓是一箭双雕。

想到这里,他脸上的笑容更真切了几分,挽起布兰奇的手臂,进了舞池。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