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鱼皮

不幸成真·和里德尔在九又四分之三相遇

九月一日,九又四分之三车站。

“砰!”

里德尔抬头眯起眼睛,不善的看着撞上自己的人。

这是一个比他年龄小一些的少女,看样子是个新生。她有着一头乌黑茂密的长波浪发,戴着奇怪的帽子,一双猫儿似的黑眼睛此时正慌张的盯着他瞧。

难道这就是魔法界打招呼的最新方式?与其这么想,不如认为她是故意的图谋不轨,别有目的,里德尔在心里盘算,袖子里的手握紧了魔杖。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少女低下头,沮丧的道歉。眼尖的里德尔却察觉到她的帽子下面有什么动了一下。

原来如此吗……暗器藏在帽子下面。

“我不管你有什么目的,离我远一点,否则……!”他凶巴巴的威胁,少女却看见了他身下刚才被撞掉的二手书。

“啊!你的书掉了!”少女上前一步,想替他捡起来。

“!”里德尔想也不想:“飞来飞去!”

少女的帽子被咒语打掉,露出一对小巧的猫耳。

一时间,两个人都愣了。

“你不是人!”里德尔先反应过来。

“你,你才不是人!”少女眼圈泛红,手忙脚乱的从地上捡起帽子戴好,小鼻子一抽一抽的:“你怎么这样!”

里德尔毫不客气,继续用魔杖指着她:“你到底是什么?为什么会长有猫耳?”

她低下头,:“我,我是……我妈妈是半兽人。”

里德尔脸上露出不屑的表情。巫师,生而高贵,其它智慧生物在他看来,都低一等。

少女抬头就看见他脸上的表情,那不加掩饰的轻视,狠狠刺痛了她。

愤怒烧干了眼泪,刚才的悲伤一下子不翼而飞:“你什么意思?看不起我吗?”小辣椒一样的脾气涌了上来:“半兽人母亲怎么了?难道你就是纯血巫师了?现在纯血凋敝,除了神圣二十八族,谁敢说自己是纯血?”

“那你既然不怕被歧视,为什么还要戴着帽子?”

“当然是为了免去像你这样的傻瓜问东问西的麻烦!”少女没好气的说。

看着她玫瑰花一样柔嫩的脸颊,因愤怒而生动的双眸,里德尔不由恍了一下,等他在想收回脱口而出的话已经来不及了:“我是汤姆·里德尔,你叫什么名字?”

她有些意外,但还是没好气的回答:“布兰奇,布兰奇·冈特。”

里德尔默了一瞬,为自己刚刚的冲动,但很快就恢复了风度:“刚才,我很抱歉,美丽的小姐,请允许我替你拎行李上火车。”不管怎样,就冲着她那双明亮的眼睛,里德尔还是愿意绅士一下的,但,最重要的是冈特这个姓氏。是的,冈特……他眼睛里划过一丝血色。看来,今年霍格沃茨的生活,会很精彩。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