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鱼皮

不幸成真·里德尔的舞会邀请(?)

“为了欢迎霍格沃茨的新生,我们破例今年举办一场全年级的迎新舞会!”迪佩特校长在台上慷慨陈词,里德尔却坐在级长的位置上隔着两三个同学偷偷打量着和布莱克家小子说话的布兰奇。

黑色的长波浪发很衬她……不对,本来应该观察她的其它方面的,都怪她生的美丽,气质又那么多情。里德尔懊恼的想。

“好了,现在级长可以带领新生回寝室了!”这时,迪佩特校长完成了演讲,挥挥手说。

于是,里德尔带着新生们穿过长长的走廊,一层层楼梯往地下走去。队伍里,布兰奇叽叽喳喳的和布莱克家的小男生聊的投机。不知为何,这让他有些烦躁:“保持安静!”

终于,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到了。按照惯例他给新生们训完话,就放他们走了。然而——“布兰奇!你留一下。”

布兰奇眨巴着大眼睛,一副很紧张的样子,不安的抬头看看他,又和布莱克道别,才磨磨蹭蹭的走过来:“级长……”

“嗯。”里德尔也不说话,就盯着她看,让恐惧在沉默中升级,是他惯用的伎俩。他不懂得什么是敬爱,但他懂得什么是敬畏,一样的,他想,都会让她乖乖就范。

但是他错了,布兰奇等了一会儿就不紧张了,还直接开口打破了沉默:“级长是有什么事吩咐吗?”

里德尔脸黑了一瞬间:“你知道自己错在哪里吗?”

“啊?”布兰奇傻乎乎的看着他,一脸问号。

里德尔鸡蛋里挑骨头:“校长讲话的时候你有好好在听吗?为什么和同学说个没完?”

“啊?可是,可是大家都在说话啊?”

“他们是他们,你是你,如果你想做一个自觉的斯莱特林,刚刚就不应该问出这种话!你知道校长说了什么吗!”

纯属胡搅蛮缠了,他想。可是,必须要镇住她,不然一会儿怎么让她许下承诺?

他赌对了,她果然没有好好听校长讲话,她头上的帽子塌下去一小块,应该是里面的猫耳朵耷拉掉了吧。

“我确实没有好好听,级长对不起……”

“看在你是新生的份上,这一次就算了。”要打一巴掌要给个枣,里德尔的脸色和蔼了一些继续说:“校长在演讲时说今年要举办迎新舞会,你想好要和谁一起了吗?”

布兰奇开始思考,他几乎可以看见无数个想法在她脑海里碰撞,然后变成三个字:布莱克。

“我想和——”

“我。”他脱口而出。

“诶?”

“你要和我一起去参加舞会,不许和别人。”他一锤定音。

“可,可是……”布兰奇的小声音在他严厉的目光下越来越小,最后没声了。

“经过我的观察,你是这一届新生里最不安分的,所以,为了防止你给我们蛇院丢人,我必须看好你。”里德尔冠冕堂皇的说。

“哦。”小小声的回答。

“好了,你可以走了。”里德尔心满意足,突然有些莫名期待舞会了呢。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