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鱼皮

里德尔自造粮2情人节

“叮铃铃~”下课的铃声响起来了。我兴高采烈的把课本往书包里塞,今天这节魔法史课上的真好。多亏了汤姆帮我复习,我才能在教授提问的时候回答的这么流利,教授一高兴,给斯莱特林加了十分呢。

我收拾好书包,转头去看汤姆,心里想着一会儿可要好好道谢,却没看见他的身影。咦?奇怪,这是上午最后一节课,该去吃饭了,他上哪去了?哼哼,好家伙,居然不等我就走了?于是,我背起书包就急匆匆地向礼堂吃饭的学院桌赶。

然而,到了礼堂,我站在桌头,前后左右使劲的张望,就是没看见他,一抬头倒是看到墙上挂满了粉色的缎带,打着大大的蝴蝶结,还拉了横幅:情人节快乐!

哦,该不会……我心里悄悄冒了个粉红色泡泡,嘴角不听话的翘了个小弧度。可是,一直到我磨磨蹭蹭吃完饭,都没见他的人影。

我心中的疑虑又升起来了,一下课就不见了,到底是干嘛去了?一边笑自己自作多情,一边又忍不住担心。

我背着书包,在城堡里寻寻觅觅,东走西逛,路上碰到了诺特家的人。

“哟,这不是布兰奇小姐嘛。”诺特咧嘴一笑,接着说:“吃了饭不回寝室吗?”

“我,我吃的有点多,溜达一圈不行吗?”我嘴硬。

“哦哦好。”诺特点点头,于是就要走开。

“哎——等等!”终究是没忍住,我叫住了他:“你有没有看到汤姆?”

“汤姆?”诺特挠挠头,想了一会儿:“我好像看见他下了课去黑湖那边了。”

我谢过他,调转了脚步,匆匆跑到黑湖附近。

我一步一步的往前走,突然看见前方相对站着两个人影。

我仔细一瞧:是汤姆!还有一个挺漂亮的红头发女生。一时间说不上来心里翻涌着什么情绪,好像几罐子调料打翻了,又好像有什么堵着,闷得难受,疼的厉害。那女生不知和他说了什么,递给他一包粉色的东西,没注意风一吹,还掉了一张纸片一样的,刮在我脚边——是一张粉色的心形卡片。

而汤姆,接了过来。

虽然站的远,但我还是看到他对着那包东西微微一笑。

我不记得我是怎么回到寝室的。

我只记得,风好大,吹得我好冷。我突然意识到自己瘦小一个,原来是那么单薄。

下午没有课,但我哪里也不想去,天空好像不懂得人的悲喜,还是倔强的晴着天。

我正缩在床幔里一个人掉眼泪,就听见外面室友叫我:“布兰奇,外面有人找你。”

虽然没有心情,但不知是谁找我什么事,我只好强打精神,收拾了一下,出了寝室。

没想到,寝室外是诺特。诺特递给我一张纸条,像往常一样咧嘴一笑:“他让我给你的。”

我接过纸条,看了一眼,不用问我也认得这锋利清隽的熟悉字迹:“来黑湖找我。”

一瞬间,眼泪又涌了上来。这字我曾经看过多少遍啊,便条上的留言,我作业上的更改,甚至,那些情意绵绵的信……这大概是我最后一次接过他的字了吧。他此时叫我,又是在中午那幕之后,干什么,不言而喻。分手而已,我对自己说,没事的。可是心跳的好疼好沉重,好像下一秒就要罢工,但也许,真停了就不用疼了。

隐隐约约感觉到诺特似乎有些诧异的在看着我,我没理他,捏着纸条夺门而出。就算是分手,起码,我有面对的勇气,我要听听他怎么说。

一路跑到了黑湖,不知为何,这里意外的安静。大好的天气,却几乎没有人——只在树下——站着他。

我定了定神,努力维持正常的走过去。

“你来了。”他听到响动,抬头看了过来。眼神一如既往的温柔,好像要把人溺死在里面。但我知道,这都是假象,他的温柔早给了别人,如今,已再没有我。

我张了张嘴,感情比我想象的汹涌,一时竟说不出话,眼圈倒是又红了。

“你怎么了?”他惊讶的问,眼中闪过一丝慌乱,连忙伸手去拥我。

我推开他,眼泪大颗大颗的往下掉。

“是不是有人欺负你了?”他小心翼翼的猜测,脸色一沉。

“……是。”调整了半天,我憋出一个字。

“是谁?”他浑身环绕着怒气,脸黑的吓人。

“……还能是谁!——不就是你吗!”我绷不住了,喊了起来:“我都看见了!今天中午……那个红毛怪和你……粉色爱心……”

他起先是疑惑的看着我,而后忍不住轻轻笑了起来。

“你,你还笑!”我哭得抽噎。更委屈了。

“布兰奇,我亲爱的,你误会了。”他温柔的低下头,用指腹擦去我的眼泪:“你抬头看看。”

我茫然的抬头。

不知何时,树枝上长出了好多叶子,但是,不同寻常的是,它们都是粉色的——还是,心形?

这时,他一挥魔杖,这些“叶子”便缤纷的落下来,好像下起了粉红雨,一时间美不胜收,我忘了哭泣,愣愣的看着这一切。

一片“叶子”飘到我手里,我举起来一看,上面写着:“布兰奇,我爱你。——汤姆·里德尔。”

又飘来一片:“人间本不该这么令我欣喜,直到遇见了你。”

每一片叶子上,都用我最熟悉的字迹一笔一笔的写着浓烈炙热的爱意。

“喜欢吗,宝贝?情人节快乐。”

漫天的粉色花瓣一样的雨里,他站在那里,微微的笑着,就已让我移不开眼。

“那,那今天上午是怎么回事?”我呆呆的问。

“你口中的红毛怪——”说到这,他不由“噗嗤”笑了下“——那是玛丽安,因为我一趟拿不了,所以我让她帮忙把这些粉色‘叶子’装好了送过来。”我这才注意到这漫天的花雨到现在还没停,他到底写了多少?

我扑过去抱着他:“对不起,我不该怀疑你。”

他安抚的轻抚着我的头顶:“没关系的,宝宝。但是,你要答应我以后不许胡思乱想了,你哭了,我可是要心疼的。”

我窝在他怀里又哭又笑:“我宣布,这是我迄今为止最喜欢的情人节礼物。”

在我看不见的地方,他向来冷静自持的脸上,绽放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