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鱼皮

里德尔自造粮1夜游

宵禁时分。

“去哪了?”

刚一进斯莱特林学院公共休息室,就看见里德尔好整以暇地坐在沙发上,手里把玩着一根魔杖,抬起暗沉沉的眸子问。

“刚刚去给教授关禁闭了。”我有气无力的回道。

他轻轻的笑了:“怎么又被关了禁闭。”

“还不是因为夜游被抓了——”我一边垮着脸抱怨,一边走过去坐下。

“看来你又违反了校规,警惕性不强可不好。”他像模像样的板起脸来,似乎要履行他男学生会主席的责任。但我知道,他只是吓我,他真的生气了是会转他手上的戒指的,那是他的小习惯。

是以,我笑嘻嘻的靠过去,拉着他的袖子:“好嘛,级长大人,我知道错了。”

他轻哼一声:“既然知道错了,那下次该怎么做?”

“我下次一定不夜游了!”我嘴上敷衍着下次一定。

斜刺来他似笑非笑的眼神:“哦?你是不是当我傻?”

我傻傻的“啊”了一声,不知道说什么好。难不成要我明说:对不起我还敢吗?

“我看你是胆子越来越肥了,连我也敢敷衍?”他站起身,高高的个子挡住了光线,在我身上投下一片阴影,压迫感扑面而来。

我在沙发上把自己缩成小小一团,闭着眼睛当鸵鸟:不会吧不会吧,莫非级长大人要罚我了呜呜呜。

意料之外,魔杖落了下来,点在我发旋上,敲了敲。我感觉好像一股冷流从那里蔓延到全身。

我惊诧的睁开眼:“幻身咒?”

里德尔看着我微微一笑:“不错。走吧,你不是很喜欢夜游么,我带你去。记住,斯莱特林不是死守规则,而是了解且善用规则。”

说白了就是教我怎么夜游且不被抓住呗。真佩服,这都说的这么好听,我暗笑,却是麻利的起来:“好的,级长!”

在汤姆的带领下,我俩顺利的溜出公共休息室。

入夜的霍格沃茨城堡,漆黑一片,但巨大的落地窗外高悬的月亮却毫不吝啬的把月辉洒进走廊。

我和汤姆走在走廊上,不知怎的,我心情大好,可能是违反规则的畅快,我甚至跳了几个芭蕾步。汤姆本走在我前面,此时停了下来回头看我胡乱跳步,嘴角微微上翘:“就这么高兴?”

“高兴!自关了禁闭以来,我老实很久了。”而且,最主要的是,有你陪着我。这后半句到了嘴边,又被我小心的咽了回去,有点羞涩的瞥了他一眼。月光照在他脸上,照的他越发白皙。他高高的鼻梁在一侧投下阴影,薄而润的嘴唇微微张着,反正——怎么看怎么好看。我感觉我的脸好像有烧起来的预兆,就赶紧错开了眼,扯了一句:“去天文台好吗?”

“好。”他单说一个字,声音也那么醇厚动听。我耳尖此时一定红透了,不过是仗着有点阴影,又是晚上,他看不清罢了。

我们去了天文台。此时正是早秋,漫天繁星,站在高处,登高远眺,远远的能看到黑湖。晚风一吹,带来一丝丝凉意。刚才脸上的燥意此时也消了大半。

“哇,星空好美。”我扒在平台边缘,一时忘形,大呼小叫。汤姆并没有制止我,只是交叉双臂站在一边,看看我,也看看漫天繁星。

我看了一会儿星星,回过神来,招呼他:“汤姆你看,那是北斗七星!一二三四五……六七!真的是七颗!咦,这是什么星星,好大好亮啊?啊!还有那边……”

“那是北极星。”汤姆突然开了口,我原以为他会嫌我幼稚聒噪。

“北极星啊……”

“你知道吗,北极星可以给迷途的旅人指路。”他说。

是的,你就是我的北极星呀。在我眼里,你散发着整个宇宙的光亮,虽然你可能并没有意识到。我默默地想。

“有人来了!”突然,城堡楼梯上传来脚步声,汤姆一把把我拉到了身后。上天文台的路只有一条,我们没有别的路可走了。好在我想起我还有幻身咒,汤姆也给自己施了魔法,这才小小松了一口气。这之后,我俩屏住呼吸,一动也不敢动。

来人是一个老教授,他举着“荧光闪烁”的魔杖到处照,好几次擦着我们过去了。不过显然他没发现什么,最后嘟嘟囔囔的走了。

等人走远,我不由佩服:“汤姆,这咒语也太好用了吧!”

“好用?那还不赶紧学。”他低下头,解下斗篷,披到我身上。“你刚刚在我身后贴着我的时候一直在发抖,我想你不应该那么胆小,早秋风急,多半是冷的。”

我老脸一红。

“好了,走吧。”他率先跨出一步,回头看我:“这咒语,回头,我亲自教你。”他突然笑了起来。我虽不知他笑什么,却也忍不住露出了微笑。

评论

热度(9)